Thursday 8 November 2012

今日话题:讨厌的housemates


今天就写一篇关于我讨厌的一些人,一些事
(先说了,这篇有点长)

我不是local,我从怡保来Subang读书
没得住自己的家,吃妈妈煮的饭,没家人在身旁
没关系,从我12岁开始我就过着宿舍生活
习惯了遇到什么事,什么情况都靠自己解决

但,我不明白
大家都一样是从外地来到这里读书/工作
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相处呢?

今日话题:讨厌的housemates
我当了近十年的住宿生
见到了各种没礼貌,没道德的housemates
当然也有很好人,很亲切的housemates

而我遇到的有三种

第一:肮脏

这种人是那种标准的“没手尾”
衣服不洗,就算洗了也是有一大股酸味
洗好了也不收,让衣服在哪里放个几天,干了又湿,湿了又干

另一种,到哪里都能把那个地方弄到很肮脏
用个厕所也能弄到马桶边缘都是尿迹
请问你是眼睛有问题还是你的“弟弟”有问题?
酱大个马桶你都不能对准吗?

第二:嘈杂

你白天在吵我无所谓
就算我在睡午觉被吵醒我都可以忍
因为白天是人的活动时间,每个人都有玩乐的自由
可是,在晚上我就不能忍了
我习惯了晚上读书,下午是绝对读不到书的
晚上十点左右读到一点左右 (视情况而定)
这时候最讨厌就是5-6个大男生,很gay的关在一间小小的房间
打dota!!!
然后鬼吼鬼叫个通宵
别说读书了,睡觉都难

另一种情况
难得的假日/拜六礼拜可以睡到自然醒
又是被同一群人吵醒
(通宵打机了,去吃早餐回来再睡那种)

第三:缺德

这种人太多了
就说一两个吧

自私的人:
洗衣机显示还有25-30分钟就洗好,可以拿去打干
可是过了30分钟打算去收衣,发现时间还是显示25分钟
原来,隔壁那架洗衣机的人要抢先打干衣服
把我的那架pause着让自己的洗好先
okay, fine...我再等

第二种,打干衣服需要比较长时间
还剩10-20分钟就要很注意了
经验告诉我,很多人不会等到时间到(就剩10分钟左右)
就会把你的衣服拿出来
无论干不干,然后把自己的塞进去

第三种,就是把你的衣服乱放的人
每次打干衣服/洗衣服
我都会把桶/篮子放在旁边
就是担心自己有时出门了忘记收衣
结果回到了,还是一样
桶在原位,衣服在肮脏的地方
顺手放进去桶/篮子里面很难吗?
对这件事我很疑惑,一个男生都会顺手把衣服放进桶里
反而女生不会 (或许我不应该怪你,一看你的打扮就是赶着出门去玩的lala妹)

遇到这几种人,我都选择忍气吞声,不去理论
即使她当着我的面把我衣服拿出来放在肮脏的地方
我都告诉自己,忍!!!
我不报复,不骂,不投诉
因为如果我报复就跟她们一样那么缺德,那么没家教了

为了不降低自己的品格,不闹事
我选择忍,我相信循环
我相信:终有一天你们一定会遇回同样/更严重的遭遇

我选择在blog写的原因很简单
这就是我的blog,我想些什么就些什么,你管不着!!!

此外,这是我无声的呐喊
只有我和朋友知道

啊!!!!!!!!!!!!!
好,写完,舒服多了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